不如和955一起见鬼去吧!

失踪人口。(开学要写论文很少更新)

【鹿盲】448号入院须知(下)

  


-住院部患者病历档案-764号-

 

姓名:The Mole

年龄:【无档案记录】

性别:男

家族史:阴性

既往史:视力障碍,光感微弱;其余查体结果未见异常。

 

诊疗记录

 

初诊日期:20XX年03月20日

  患者情绪淡漠,注意力分散,少语少动;意识清晰,语言能力正常;拒绝与医护沟通交流,治疗配合度较低。

  患者非自愿来诊,经警方送治入院,理由不明,身份档案缺失。未见高热、昏厥、抽搐现象,生活可自理,无伤人、毁物行为。其他症状待观察。

处方:谈话诊疗。

医师签名:Sniffles     

 

复诊日期:20XX年04月03日

  心理测评量表三次填写内容均不一致,测试填写时间均未超过一分钟。患者仍拒绝与医生和咨询师沟通,交流欲持续低迷,但未见暴力抗拒行为,配合态度消极。

  患者作息规律,但夜间长时间在病床上静坐,日睡眠时长不足3小时,未见其他异常。

处方:右佐匹克隆10mg/d。

医师签名:Sniffles    

 

复诊日期:20XX年04月21日

  患者表现出沟通意愿。患者否认患有视力障碍,无疾病觉察,否认痛苦感受。患者光感微弱,但对声音、热度敏感,长年睡眠质量低,多梦、早醒,易疲劳。但症状轻微,不影响日常生活。其他症状待观察。

处方:奥氮平5mg/d;右佐匹克隆10mg/d。

医师签名:Lumpy    

 

复诊日期:20XX年05月18日

  患者对书籍、音乐等娱乐产品的兴趣降低,明显快感缺失,出现外走倾向。为避免抑郁倾向发展,建议在有专人陪护的情况下短期外出

处方:奥氮平10 mg/d;右佐匹克隆10 mg/d。

护士注:单间病房电子门锁遭破坏,请尽快审批更换传统门锁

医师签名:Lumpy    

 

复诊日期:20XX年05月30日

  你为什么不看我为什么不听我说话Mole难道就因为我是你的医生所以绝不可能被你爱上对吗Mole我要怎么做才可以我要怎么说才可以Mole拜托了拜托了拜托你放过我

处方:我不会这么做的我不能听你的话我又不是疯子疯的人是你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

医师签名:Lumpy   

 

复诊日期:20XX年05月31日

  警方通报,患者在由主诊医师陪护外出期间,于主诊医师私宅内遭火灾身亡。

处方:

医师签名:Sniffles   



 

17:00 晚餐时间 禁闭时间

  

  他坐在黑暗里,等待着梦来。但来的不是梦。

  有人从远方走向他,在他面前坐下。那人从黑风衣里掏出一本相册,翻开第一页,将熨帖的相片从塑料薄膜里抽出来,递到他手里。Lumpy在相片里看到那双日思夜想的眼睛。睫毛疏而长,永远低垂着,水一样透明的眼珠,没有焦距,没有看他

  他惶惑地抬起头,Mole仍然在抽取照片。一张又一张相片交到他手里,里面全部只有一双眼睛,有时候闭着,有时候睁开,有时眉头微微皱着,从来没在笑,从来没望过来

  沉默从画面里飘散出来,凉意渗进他拿着照片的手指。Lumpy能听到虫鸣,听到夜风,听到钟表滴答的声音,听到壁炉翕簌作响,他甚至能听到自己絮絮叨叨的声音,但没有眼睛主人的声音。Lumpy忽然记不清那人说话的声音是什么样的。温柔的?被阳光裹满的?他的思维徒劳地在记忆里翻寻,漫无目的,就像在找一个从未存在过的东西,但找到的都是冷酷的碎片。梦和真实,究竟哪个才是替代品?Lumpy一瞬间分不清了。

  他再一次将求助的目光投向对方。可他看到一片火光。Mole坐在火焰里,漆黑的墨镜上映着跳动的红光,Lumpy依然看不到他的眼睛。Mole向他伸出手来,向他死死攥在手心里的相片伸出手来。他的袖管已经在烈焰中融化,可他仍然耐心地等待着,等待着Lumpy心甘情愿地把那些幻梦投进火里,而他将把梦和火一起带走。

 



20:00 服药就寝(HE?)

  相片和Mole的身影一起被火焰吞噬。Lumpy静静地坐着,伸手想去触碰近在咫尺的火焰。灰烬是烫的,火舌却冰凉,只是温顺地舔舐他的手指。就像在那场火里一样,他除了吸入了一点烟尘以外,连一根头发都没有烧伤。

 

  Lumpy在病房里最后一次睁开眼睛。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从禁闭室被送回来的。门缝里透进光和刻意压低的窃窃私语声,很快都消失了。床单是软的,空气是冷的,口腔是干的,手是湿润的,心脏还在规律而缓慢地跳动着。几个月以来,他第一次摆脱迷乱的情绪和幻觉。潮水已经褪去,记忆的河床在他面前一览无余地延展开来。他平静又木然地检视着自己本应熟知的一切,就像翻检地下室陈旧的零碎,感到疲倦又索然无味。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房间里多了一个人——那人坐在窗台上,离他较近的那只手臂撑着身体,歪过头居高临下地注视着他。他戴着一副漆黑的墨镜,手里握着一根细细的盲杖,悬空垂下的裤腿没有一丝褶皱,一节白晃晃的脚踝露在外面,身体剩下的部分全都和黑夜融为一体。Lumpy一瞬间甚至没有认出他,但很快就笑了。

  “你是来怜悯我的吗?Mole。”Lumpy问他,又像是自言自语:“我是在这间病房里遇见你的,那时候我是你的医生,你是我的病人,疾病是把我们两人拴在一起的唯一的东西。现在我病了,是不是可以把你留下来?”

  “你在问我吗,医生?”Mole说,维持那个姿势并没有动,他的声音听起来很遥远:“我说过很多次,没有疾病,没有‘我们’,也没有任何东西需要留下来。

  Lumpy接不上话,他抬起又冷又麻木的手臂,望着留置针上面的胶布:“我一直在做梦,各种各样的梦。有的梦里你从来没出现过,有的梦里你从来没对我开过口,有的梦里……你对我很好。我不分不清哪个才是真的。”

  那场火是真的。”Mole委婉地回答他:“我应该为了那场火感谢你。”他俯身拾起Lumpy冰凉的手,轻轻握在掌心:“如果你想,我今晚就带你离开。他们只会以为你已经死了,和我一样。”

  那场火是真的,大概也只有那场火是真的。Lumpy没有出声,他觉得心脏的一部分被渐渐抽空、干瘪下去。他既解脱,又疲累,想要一场漫长的休息。他沉默了很久,最后他回握住对方的手,筋疲力尽地闭上眼睛,说:“好。”

 

 


20:00 服药就寝(BE?)

  那只手,那只被他无数次触碰、抚摸又十指相扣的手,第一次主动向他伸出,却是为了要他放开。Lumpy掩住脸,只想苦笑,揉皱的相片从他手里落了一地。

  他忽然一把抓住那只手,将对方一把拉了过来。尖锐的疼痛感从他胸口扩散开,可他只觉得痛快。如果可以,如果当时他多勇敢一点或者再愚蠢一点的话,他本该和他一起在那场大火里烧成灰烬的。

 

  Lumpy从一片温暖的黑水中上浮,轻轻落在一个暖流包围的小岛上。阳光透过他的眼皮,在他的视网膜上投下一片暖融融的红色光晕。他无法动弹,四肢麻痹无力,他将眼皮竭力抬起一条缝,闪烁的光芒像虹彩一样将他裹住。

  一种温凉的触觉在他侧脸苏醒。他感到久违的平静,并试着侧过头去追寻那种柔软又鲜明的错觉。他感到那是一只手的手掌,掌心有薄薄的茧,像天鹅绒一样滑润。他沉浸在那种昏醉、绵软又温柔的家一般的气氛里,不愿醒过来。

  “午饭的三明治里有一颗纽扣,医生。”手的主人说。

  Lumpy看不清他的面容,只觉得阳光将他染成一片殷红。

  “我把纽扣放回了你的钱包里。”那个殷红的影子在他模糊的视野里放大,柔顺的发丝拂在他的下唇上,亮紫色的曲线在光晕中像玻璃丝一样碎开。Lumpy试着张开干涩的嘴说些什么,但宁和的气氛让他感到似乎没有必要开口。

  “我沉下去了,Mole。”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像两片毛玻璃相互摩擦:“那支笔,我藏起来了。它已经没有墨了,但还足够尖锐。我很高兴……但很冷。”

  “洋流会褪去,冬天也是。”坐在床边的人影低声地回应他。Lumpy感到贴在脸颊上的那只柔软的手掌离开了片刻,又轻轻落在他心口、和那支插在那的原子笔上:“你只是需要一场漫长的冬眠。白霜融化的时候,你就可以回家了。”

 




-住院部患者病历档案-957号-

姓名:Lumpy

年龄:28

性别:男

家族史:阴性 母方精神分裂,自杀身故

既往史:阴性 重度焦虑,酒精、药物依赖

 

诊疗记录

初诊日期:20XX年05月31日

  患者原为本院临床心理科主诊医师,5月31日晚因吸入性肺炎经警方送治中心医院,后转送本院,门诊按“精神分裂症”收治。情绪躁狂,语言混乱,意识不清,多次出现伤人、自伤行为。

处方:氯丙嗪600 mg/d;单人单间重点看护,严防自毁倾向。

 医师签名:Sniffles     

 

复诊日期:20XX年06月08日

  患者长期服用抗焦虑、抗精神病药物,包括但不限于氟西汀、阿普唑仑、劳拉西泮、坦度螺酮、佐匹克隆等。由于患者长年在本院工作,自取药物,故无病历处方档案记录,但服药史已有八年以上

  收治期间患者意识混乱,尚无沟通能力,易激惹与哭泣交替发作。常见惊恐恐惧、幻觉幻听;偶见谵妄症状,注意力涣散,意识模糊,近记忆障碍,夜间发作明显。

处方:氯丙嗪600 mg/d;奥氮平10 mg/d;碳酸锂10 mg/d;右佐匹克隆10 mg/d。

医师签名:Sniffles    

 

复诊日期:20XX年06月22日

  经无抽搐电休克治疗,患者思维能力有所改善。情绪激动时仍易陷入幻觉,自言自语,无现实感受,镇静后能够恢复清醒意识,但治疗配合度低。敏感多疑,对陪护护士表现出明显敌意。

处方:氯丙嗪600 mg/d;奥氮平10 mg/d;碳酸锂10 mg/d;右佐匹克隆10 mg/d。

医师签名:Sniffles    

 

复诊日期:20XX年07月21日

  经药物辅助,患者思维清醒程度出现明显改善。对谈话诊疗和康复活动仍无参与意愿,兴趣缺失。自言自语等情况有所好转,但由于其拒绝自诉症状,不清楚幻觉幻听是否消失。意识清醒时情绪低落,嗜睡,易惊醒。

处方:氯丙嗪100 mg/d;艾思西酞普兰5 mg/d;碳酸锂10 mg/d;右佐匹克隆50 mg/d。

医师签名:Sniffles    

 

复诊日期:20XX年08月27日

  8月26日凌晨,患者于诊室内自杀身亡,自杀工具是原子笔防盗窗有被破坏迹象。发现时已无生命体征。

处方:

医师签名:Sniffles    

 

 


-END-

评论 ( 3 )
热度 ( 5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如和955一起见鬼去吧! | Powered by LOFTER